機捷再度跳票 正是進住捷運宅的最佳時機


原訂今年三月底通車的機場捷運再度跳票,讓很多人又失望了,但是對於想要逐捷運而居的民眾而言,這不失是個千載難逢低點卡進捷運宅的好機會,特別是在新北市端的捷運站周邊,若有相對低價都是進場的時點。

大台北進入捷運時代正式滿20年了,捷運的便捷舒適大家公認,在房地產市場捷運宅更是票房的保證,也是保值增值的投資標的,捷運宅房價高人一等也不容否認,因此不管是自住或投資,逐捷運而居已是很多民眾購屋的最佳指南,唯一的缺點是眼見捷運線一條一條完工通車,但是房價一去不回,很難低價買到捷運宅!

機場捷運從發佈興建路線,到興建期間又碰上最近一波房市大多頭,原本沿線房價是屬於大台北的相對低價區,但在各方看好的情況下,捷運站周邊房價跟著一路上漲,甚至有提前反應完工後的行情,讓不少小資族、上班族又再度扼腕,無力在機捷周邊築巢了。

這次機捷第六度跳票,對已經搭上捷運宅列車,或是在沿線布局的投資客而言,當然是壞事一樁,笑不出來了,不過對於先前受制於房價漲上去無力追價的民眾,這不啻又是個買捷運宅的良機,怎麼說呢?

首先,機捷軟硬體實際上都已經完工,只剩下營運測試而已,未來再怎麼延遲,六月不通,十二月底總會通吧!年底再不通,明年總要通吧,反正總有通車的一天,而且一定會比其他規劃中或興建中的三環三線還來得快。

其次,機捷通車一再跳票,可能出現有些自住客不耐交通不便的等待,想要搬進市區的情況。更有可能出現投資客2~3年還款寬限期已到急著拋售的情況,不管哪種情況,都讓還想逐機捷而居的民眾有機會以較低價買到捷運宅,所以若有相對低點都是進場購屋的好時點。

最後,若是屬大台北地區的上班族,要想逐機捷而居,還是要考慮現實票價成本及時間成本,建議以新北市內的機捷站(A2~A9站)周邊為優先考量,A10站以後就比較不建議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