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捷運環狀線購屋3大提醒



儘管捷運環狀線確定無法在2019年底通車但很多人還是高度期待鎖定環狀線逐捷運而居,對於這些還在環狀捷運沿線找屋的民眾,這裡特別提出3點提醒,免得捷運好處還沒享受到,就先讓自身的權益受到損害。


經過整整10年施工期有大台北地區山手線之稱的捷運環狀線原本預計201912月底之前要正式通車,眼尖的人應該也注意到,各捷運站全新的捷運路線圖以及相關指示標示也都準備就緒。


但近日卻卡在履勘日遲遲未能定案,捷運環狀線確定無法按照原計畫上路,會延宕到2020年,民眾才有機會搭上黃色車廂的環狀線列車。事實上,這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從過去幾條捷運興建的經驗來看,捷運完工通車日期一延再延本就是正常的事,準時完工通車才是奇怪呢!


對某些大台北地區的民眾而言多一條環狀捷運線似乎不會有特別高的期待因為現行捷運路網的便利性已經很高加上環狀線並不直接開進台北市中心,都需要經過轉乘才可進入台北市區,不過對於在新北市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上班上學的民眾確實是方便了許多,可省下許多通勤時間。


事實上,看好捷運的便捷性及捷運宅的保值性,早在環狀線施工期間就有不少民眾鎖定捷運站周邊購屋置產現在也仍然是周邊預售建案以及中古屋房仲賣屋的重點訴求若你也想逐環狀捷運而居這裡提供3點提醒,作為你選屋挑房時的參考。


錦上添花站區便利性又增房價再漲有限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設有14各車站,其中有5個站大坪林站、景安站板橋站頭前庄站  及新北產業園區站跟既有捷運站共構,這5個新站算是錦上添花型的車站,另外中和站未來才會跟萬大樹林線交會,但因周邊擁有多家大賣場的機能優勢,也算是錦上添花型的車站。


這幾個車站本身生活機能就很強,又有新捷運線來交會,更是如虎添翼,只是之前房價已經漲過一波,雙捷運或是像板橋站的4鐵共構,其房價大概都已經反映過了,即使要再漲也是有限啦,切記不要追高!


二、雪中送炭站區房價有支撐,帶動新開發區值得期待


環狀線第一階段的車站中有9個車站是屬於新設的車站,所以可以算是屬雪中送炭的車站,像是十四張站、秀朗橋站、景平站、橋和站、中原站、板新站、新埔民生站、幸福站等,可說是從無到有,當然會對周邊房價有更大的支撐作用。如果周邊還有新開發區,長線甚至還有增值的空間,譬如十四張站旁有新店央北重劃區、新埔民生站鄰近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都可算是此一類型。


三、房子離站區要有點黏不要太黏


離捷運站500公尺內可算是捷運宅,當然有人更嚴格以400公尺內才算,但捷運宅不是越靠近車站越好,特別是環狀線大多是屬高架設計,噪音還是蠻大的,因此沿線找捷運宅還是謹記此一口訣:「有點黏,但不要太黏」,不要買到了捷運宅,卻犧牲掉你的睡眠品質及居住品質喔!


 

 
本文首刊yahoo!奇摩【地產專欄】張欣民:逐捷運環狀線購屋3大提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