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房屋推案沙漠在哪裡?


台北縣是全台人口最多的縣市,在人口眾多及幅員遼闊的條件下,自然而然的成為全台最大的房屋市場,在如此規模之下,台北縣有什麼地方是房屋推案的沙漠地區呢?台北縣有房市的關外嗎?

翻開大台北房屋市場歷史,熱鬧的市區絕對是建築業者推案的最愛,新的重劃區土地原料充裕,當然不會輕易放棄,即使是山上海邊,如果能找到題裁,業者推案的動作也從不猶豫,對業者而言,只要能創造高利潤的土地,就是好的土地,管它是在市區、在重劃區、在山巔、在水邊呢!在如此腹地廣闊的台北縣,會有建築業者推案的沙漠地帶嗎?猶如中國大陸長城外的關外寸草不生之地,恐怕就有人會滿懷疑的!

攤開台北縣地圖,它團團包圍著台北市,在北市的西邊是台北縣房屋推案的重鎮,即使是最西邊的林口、三峽及鶯歌,都可見到知名建商推案的蹤跡,前兩地更是近幾年預售推案的重案區,市場熱鬧非凡。台北市北邊,除淡水是房屋推案熱點外,只有三芝地區不時有幾個休閒住宅個案推出,石門、金山及萬里等地區則已數房屋市場的邊陲地區,歷年來推案寥寥可數。

轉到北市東南邊,除了汐止及深坑兩地有較持續推案,瑞芳偶有房屋推案外,平溪、雙溪、石碇、坪林、烏來及貢寮則明顯的是北縣房屋推案的沙漠地帶,從來沒有看過較知名的建商踏入這些市場,所以稱這些地方為北縣房市的關外,一點也不為過!

不過,此一歷史就將改寫,因為市場傳出,有一家北市小建商將在北縣房市關外的最東邊---貢寮的澳底推出一大型房屋個案,業者手筆之大、企圖心之強,不但挑戰「市場極限」,更跌破諸多市場專家的眼鏡,其企圖心能否重新改寫北縣房市歷史?大家都在看,市場也在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