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內湖捷運而居注意三不原則


按照表訂計畫,捷運內湖線將在六月底全線通車,在此利多的帶動之下,最近內湖區房屋交易量明顯增長,這時想要在內湖逐捷運而居最好謹守不看、不聽、不遠的三不政策,如果是想逐捷運找金雞母店面,最好看清捷運站出口方向及人潮出入動線可能產生的陰陽面效應,才不會做出錯誤的抉擇!

離內湖捷運線通車的時程越來越近了,在此利多發酵之下,內湖區的房市交易量出現大幅增長的情形,根據台北市地政處的統計,三月份全市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二月成長了四成四,十二個行政區都出現或多或少的成長,其中內湖區不但回復交易量最大的行政區,單月交易量成長率更高達117%,也是單月成長率最高的地區。

內湖區近幾個月的房市交易轉趨活絡,除了跟整體市場氛圍轉趨樂觀有關之外,內湖捷運通車日程越來越近也起了帶動效應,顯然的在捷運通車拉近與市區距離的利多之下,逐捷運而居的民眾也跟著增加,只是內湖捷運線是屬高架捷運,所以民眾在該區考量捷運住宅時要以木柵線的經驗為鑑,要謹遵三不政策---不看、不聽、不遠的原則。

這裡所謂的三不政策,不看就是住家不要直接看到捷運高架,特別是二、三樓住家的視野直接被高架捷運給擋住,要不是居家毫無隱私可言,就是要常常緊閉門窗並拉下窗簾,影響通風採光,對房價更無任何加分作用。

不聽是指在住家室內不要聽到捷運經過的噪音,高架捷運班次多、噪音又大,所以如果選購住宅太靠近捷運經過路線,可就要白天夜晚都不得安寧,所以在不看不聽原則下,民眾對中運量捷運住宅最佳的地段選擇就是「一巷住宅」,與捷運站有點距離但又不會離太遠,真正符合第三不---不遠的原則,以捷運站方圓五百公尺以內為最佳選擇標的。

不過,若基於看好捷運站帶來人潮、人潮帶來錢潮的考量,想在內湖捷運站周邊找個金雞母店面投資,想要購買店面的考量點就與捷運住宅完全不一樣了,其原則只有一個,那就是要越接近捷運站越好。

由於高架捷運站的設計都只有單一一個出入口,不像地下捷運站,每個站體可能會有四到六個捷運出口,所以在店面選址時一定要認清捷運出口是開在哪個方向,將來人潮又會往哪個方向走,這些都關乎該店面的生機及商機。

目前內湖捷運線各捷運站體都已完工,所以捷運出口是設在馬路的右邊或左邊都已可從實地勘查得知,以木柵捷運的經驗來看,若捷運出口是設在馬路右邊,反之左邊的街面就很容易成為該商圈陰陽面中的陰面,人潮不容易流到左邊,店面商家也就不容易存活下來,直接衝擊到店面的租金及售價,所以不得不慎。

內湖捷運通車在即,這時不論是要在沿線買住家或店面,賣家對價格一定都比較堅持,所以建議民眾最近在此區找屋一定要多看多比較,並以誠意跟賣方來好好議價,才不會讓自己買到一間偏高行情的房子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