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買豪宅和你想的不一樣!




有錢就是任性、有錢人94狂、有錢人的想法和你不一樣……


有錢人擁有高度財富自由在很多觀念想法上跟一般人確實是不一樣,因此也衍生出來一些奇奇怪怪的作法,更讓人高度好奇為什麼有錢人會這麼想會這麼做?特別是近半年來在台北豪宅市場,有錢人買得起億來億去的豪宅無庸置疑,但為什麼情有獨鍾一路買一直買同一棟社區豪宅?就讓人猜不透想不懂。


根據媒體報導,有錢人針對同棟豪宅一買再買的案例不少例如之前股票飆漲的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這一兩年來就一路加碼購入「文華苑」,現在手上至少已經擁有七戶,砸下資金近37億元,算是手筆最大的



另外據傳以公司法人名義持有「文華苑」五戶的有睿信投資公司,擁有四戶的有歐企投資公司據了解,這兩家公司背後大股東都是前精英董座蔣東濬


有錢人買豪宅為何單戀一枝花?


此外,創建集團束姓家族陸續購入「昇陽國寶」六戶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也是一再購買「信義富邦」,手上也有五戶之多新航空公司也準備起飛的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買了「敦南樞苑」三戶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則是陸續買了六戶「天母富邦」;王文洋也買下多戶信義區豪宅「御之苑」。


看到市場上此一特殊現象,這麼多有錢人在豪宅市場上單戀一枝花的情形,媒體記者也是有高度的興趣,於是就跑來問問我的看法,個人認為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有錢人真的錢太多了,在沒有更佳投資管道選擇之下,他們寧願選擇將資金放在豪宅上,但為什麼一定要持續買單一豪宅社區呢?這應該從五個面向、角度來分析,這也是真正「豪野人」跟一般人想法之所以不一樣的地方。


一般人講求分散風險vs.有錢人買房押寶強勢股(好地段好房子一直買)


大家都知道投資應該要分散風險,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但這是一般人的正常思維有錢人買房房子就像買股票,強押強勢股看好就持續加碼好地段的好房子更是一路買一直買


別人是下好離手,有錢人是下好不離手,既是好標的就持續買進,「豪野人」針對同棟豪宅一買再買頻頻出手也就不足為奇了


一般人是市場的一個籌碼 vs.有錢人買房強力鎖籌碼(成房價決定者)


一般人投資買房,由於受限於資金,只能買一戶兩戶,房價未來如何,端看總體景氣變化,這些人都只是市場上的籌碼之一隨著景氣好壞浮沉


有錢人的想法就不同,他們購屋買房是希望可以成為房價的決定者,同一社區愈買愈多,鎖住籌碼,成為該豪宅社區房價的決定者。這種手法在實價登錄上路後更是時有所聞。


一般人自住兼投資 vs.有錢人投資兼收藏(也藏放藝術珍藏品)


一般人買房多數是自住或是自住兼投資,有錢人除了自住、投資外,對於稀有性的豪宅產品更是有當收藏品的想法,對於自身已認定的收藏等級豪宅,當然是有機會就收入自家門下。市場上更有不少富豪買豪宅不是自家人自己住他們買豪宅是用來藏放自己喜愛的藝術珍藏品讓豪宅與藝術品相得益彰。


有錢人買豪宅當收藏品早就不稀奇,但是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有錢人買了多戶豪宅後,常常聽到他們很豪氣地說,「我們買房子並不是要賣的,我的房子從來都沒賣過」。


一般人斤斤計較房價漲跌幅 vs.有錢人買房是要買到最重要(不計較價格)


一般人買房,想的是保值增值獲利,因此斤斤計較短線房價漲跌幅,但有錢人的想法,買房是以「能買到」最重要,不計較價格特別是被他們鎖定的豪宅社區反正就如電玩廣告上講的「老子有錢」,配合上述鎖籌碼的作法,是不怕被高檔套牢的


一般人萬金買鄰vs.有錢人買房億萬金不讓非我族類進住(塑造居住品味)


千金買屋,萬金買鄰,一般人買房前也都懂得要先挑鄰居,免得影響房價及居住品質但有錢人除了挑鄰居之外,有機會更希望是該社區住戶的把關者,並不是有錢有勢者就可住進「我的」社區,一般閒雜人等還是無法越雷池一步,因此只要有社區鄰居要出售房子,他就一直買一路買有心有力去形塑該社區的品質與品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