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城當鄰居會為房價加分嗎?


有人說賣房子沒有什麼學問,只要抓對賣點,三歲小孩都會賣房子,但是什麼是好的賣點呢?捷運、河岸景觀、大公園、大賣場、學區等等都是好的賣點,這些雖然管用,但是已經不新鮮,於是有人拿「影城當鄰居」做賣點,這點子雖然新鮮,但是有效嗎?對於購屋人更想問的是,「影城當鄰居」對房價有加分作用嗎?

近幾年來房市景氣熱絡,因此新案子一推出幾乎都能有不錯的銷售業績,實際上好好檢視這些熱銷個案大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至少都有一個讓購屋人買單的賣點訴求,像是捷運共構宅或是位於捷運站旁的捷運宅,甚至有個案沒有任何賣點,只因找了個知名的建築師規劃產品,個案也能夠大賣。

市場上有些個案可謂天生麗質,信手拈來都是賣點,很快的房子就銷售一空,代銷業者不僅輕鬆賺進銷售獎金,除了跳趴之外,還額外吃到差價獎金,真的是皆大歡喜。但是如果接到一個鳥不生蛋地方的案子呢?或是基於人情必須接一個爛地方的案子呢?這時候就是考驗業者銷售功力的時候了,也是展現代銷業者創意的時候!

碰到這類沒有賣點的個案,代銷業者只好自行創造賣點囉!過去較常見的是,以多餘的地下室空間引進健身俱樂部、大賣場等,以創造話題或是生活便利性做訴求,但往往也能創造銷售佳績,最近最新的個案自行創造賣點是拿「影城當鄰居」做訴求,彷彿「影城當鄰居」是多麼偉大的一件事一樣,彷彿不買這樣的房子,就會很可惜一樣!

但是真的這樣嗎?想想看,在西門町電影街上,有幾個預售個案以影城當賣點做訴求;在信義計畫區,有哪一個豪宅案以影城當賣點;在東區,又有誰拿影城來賣房子。

進一步想想看,影城跟我們日常生活有什麼關聯性?是必要的生活設施嗎?影城會創造很多的就業人口?強化當地住居的需求嗎?(除非是影視文化城)影城會對該地區房價有保值或是推升的作用嗎?你會一天到晚都想去看電影嗎?在偏僻的郊區,真的有人會來設影城嗎?即使影城設立,如果不賺錢,它會永續在當地經營嗎?

這些問題其實淺顯易答,聰明的人就知道該做什麼選擇,只是有些年輕的首購族,還是難免會被這類的廣告催眠得心癢癢,彷彿不買一戶有「影城當鄰居」的房子,就是對不起自己一樣,這時候就要建議這些躍躍欲試的購屋人,好好保存好業者給你的相關文宣廣告資料,更重要的是,將「影城當鄰居」白紙黑字記載在在購屋合約書當中,最好是有影城業者與建商所簽的合作合約,免得到時候交屋後,船過水無痕,影城在哪裡都不知道!這時候再後悔已嫌太晚了!

留言